close

養牠~就請當個負責任的人好嗎?! 這句話是我最深的感觸
寵物在人類的心目中 到底佔著多大的地位呢 
是100% 是50% 又或者連1%都不到呢
常看到情侶們 總會一起養寵物 但在分手後呢?!

有的人因為已經把寵物當成自己的小孩.家人 建立起很深的感情
所以當雙方都不想讓步 都想擁有牠們時 爭到最後 
甚至因此連朋友都做不成 <=我想這就是所謂的100%吧?!

有的人呢 雖然爭到了 但當新的另一伴不喜歡動物的時候 
好運一點的 往往又被踢回前任那 前任也會很用心的照顧牠們
如果無法照顧 至少也會幫牠們慎選領養人 幫牠們找個好的歸宿
壞運的呢 不是被亂丟棄 要不就是隨便找個人領養牠 
也不管對方飼養的環境如何 也不管之後情況如何 甚至惹得一身病
<=這就是所謂的50%吧 ?!

有人更扯 在一起時 囔著要養寵物的是她/他 
說有多愛牠們的也是她/他 但當分手後 
把牠們丟給前任 然後一走了之的還是她/他
甚至 之後還跟新交往的對象又一起買新的寵物養 
而不是選擇回來接回當初她/他口口聲聲說有多愛的牠們
<=我想這種只出一張嘴 而不負責任的人 連1%都不到!!

我一直在想 如果有一天 她/他又沒跟現在這任在一起 
又跟別人在一起了呢 那同樣的戲碼是否要一而再 
再而三的上演呢 那那些寵物們又算是什麼呢 
生命對她/他來說又算是什麼呢 
責任對她/他來說應該就好比天方夜譚般吧

所以 養寵物真的得三思而後行 
才不會造成許多料想不到的情況發生
此外 如果妳/你不是一位懂得負責任的人 
或是 妳/你想藉由養寵物來提昇責任感.學習責任感為何
那我也只能送妳/你四個字”千萬不要” 
請別用別人的生命來做試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upidr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