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一早九點 我們一行三人開著車 要來一趟兩天一夜苗栗之旅
原訂計劃是 第一天 去通霄的馬家庄走早看看 晚上住在三義的福軒養生館(這是我們第二次去住囉) 

然後第二天到
飛牛牧場...不過~一切都是有變數的~
不過 第一天 我們真的有到馬家庄去呦~有圖為証!!

 


馬家庄真是個空氣清新的好地方~四面環山~景色優美...
當地人還都很熱情友善...還很熱心的借我廁所呢~呵~~~ 

到了三義後,我們入住於
福軒養生館,這已經是我們第二次入住呦~
它是由一對夫妻所經營的民宿,他們還有提供養生餐點喔~
我跟我家皇太后第一次去時,是吃他們的雷公雞養生鍋,湯頭非常的棒,
且是用了一些中藥之類的熬煮,喝起來非常的清爽喔~

而這一次,我們去了一家名為"三義土雞城"的店~在三義火車站附近,
據說是當地人才知道的店呦~我也是在網路上看到當地人推薦的文章才去試嘗的呦~
真的是非~~常的好吃~我們點了"黃金土雞盤""薑絲大腸""鹹蛋苦瓜""菜埔炒飯"
"羊奶頭土雞湯"一共五道~

那黃金土雞盤真是太好吃了!皮非常的脆,口感非常的棒呦~

薑絲大腸也跟一般外面的不一樣,一樣非常好吃~

鹹蛋苦瓜口感很好,且不會太鹹,本人我不太敢吃苦瓜,因為怕苦,但因為太好吃了所以也吃了一堆~

菜埔炒蛋也是好吃的沒話說,且不會太油或太鹹呦~

羊奶頭土雞湯是我第一次喝到,名字雖為羊奶頭,但它不是用羊奶下去煮的呦,也不是用奶頭,呵~而是用一種叫羊奶頭的植物下去熬煮的,是一道養生的料理呦,湯頭非常爽口,喝了還會想再喝呦!大家去到三義時,不妨可以去品嘗一番呦~ 

在去土雞城前~我們還先去三義木雕博物館前的客家美食街上逛逛~買了一堆土產,還拍了一些照~木雕博物館也是一個很不錯的地方,裡面也陳列了許多雕刻品,進去欣賞那些藝術品的話,大至要花上兩三個小時吧~

 
 


之後我們來到了勝興車站,這也是當地的一個景點之一,車站前也是一條鬧街,
也有在販賣當地的一些特產,還有一些餐廳,以及喝茶的地方,擂茶也是客家的美食之一,不過我到現在還沒喝過,不過我家大姊頭倒是品嘗了"鐵馬咖啡"的咖啡~
鐵馬咖啡當然就是用鐵馬載著咖啡出來賣啦,老闆對於咖啡非常的講究,
那咖啡一磨下去,香氣逼人,我們三人口水都快流下來了,我跟皇太后就只能乾瞪眼啦,
因為我們兩個的體質都不適合喝咖啡...真是可惜~不過我還是借喝了我家大姊頭的咖啡一小口~哇~真是順口又甘口~實在是非常不錯呢!!

 
 


之後我們就去土雞城吃那好吃得不得了的晚餐啦!!吃飽喝足後~回到民宿~
三個人在陽台上邊聽著蟲鳴聲邊聊著天好不愜意阿~第一天就在那吃吃喝喝玩玩下過囉! 

第二天一早告別了民宿的老闆娘還有小黑狗KURO(外表看起來很兇~
結果是一隻非常愛撒驕的狗~還送我們送到快到街上了呢~不虧是民宿之犬)~
在到飛牛牧場的途中下起了大雨,當我們到達牧場時仍是下著雨,
為避免在泥濘中摔倒(因為我家大姊頭已經是個跛豪了),所以我們臨時更改了地點,

走~我們往彰化鹿港去!!! 就這樣,我們來到了鹿港,在這裡我們遇到了一位非常熱情的老闆娘,她是在賣姻緣線還有一些貔鞦玉飾吊飾之類的~因為我們想把姻緣線綁在腳上,
所以老闆娘還當場幫我們綁了兩條比較長的,叫我們逛完街再去拿~

 
 


之後我們來到天后宮拜拜,還上了天后宮的高級廁所,之後就到街上走走看看喝喝買買,買了啥呢~皇太后買了現榨的苦茶油~老闆是真的現榨給客人呦,
那香味真是香到一個不行,老闆另外還有賣黑芝麻油(也是現榨的)~
還有現磨的芝麻粉(非常的香)~另外老闆還送我們苦茶榨出來的渣渣~
聽說可以洗碗洗流理台洗水果~另外還可泡香港腳(這我就不知了 因為本人沒有~呵~)
老闆還是個挺憨厚的人呢!!

 
 


也逛然後也買得差不多啦~我們就踏唱了歸途~
不過途中還殺到東山去買了藍記的東山鴨頭~因為那是我家皇額娘跟大姊頭愛吃的,
所以就順路去啦~經過新營時還剛好遇到馬英九先生要到訪,
我家大姊頭還一直吵著說要等馬先生呢~不過...因為不知道要等多久才會到~
所以我就直接把車子開走啦!大姊頭還非常的不甘心呢!!當我們買完東山鴨頭,
邊吃邊回家後,到家打開電視,新聞才剛在直播馬先生到訪新營呢...
大姊頭還一直非常不甘心的脆脆唸~呵呵... 就這樣,我們的苗栗彰化兩天一夜之旅就畫下了句點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upidr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