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星期一,因為放颱風假的關係,朋友N小姐就約我跟大膽仔兩人陪她去FOCUS樓下的"World Gym"參觀了解做比較一下,因為大爺我以前曾加入過某"已關門"的健身俱樂部過,也曾去參觀過其他健身房做過比較,所以N小姐才會找我去~

當我一進入WG(以下World Gym皆簡稱為WG)時,第一個印象是櫃台人員不太親切,面對客人時無笑容,然後就比著旁邊坐位要我們自己找位置坐下,坐下後沒多久就有人員拿了表格要我們填寫一些基本資料,之後就來了一位業務人員(名字我忘了,因為那不是重點,所以就簡稱P吧),P就開始問一些問題啦(例如:住哪啦?幾歲啦?有無來過WG呢?以前是否曾參加過其他的健身俱樂部...等),之後就開始帶我們參觀內部啦!

首先是在進入男子及女子更衣室口的中間有個櫃台坐著兩位教練,P先生說如果在使用設備或是有其他關於健身方面有不懂的地方時,可到這個教練櫃台詢問教練,再來就是進去參觀女子更衣室啦!更衣室是挺大的,且裡面還有蒸氣室&淋浴間&梳妝區,但淋浴間沒有門,只有浴簾所以無法鎖門,我個人是不太喜歡浴簾啦!因為浴簾很容易因為受潮而長霉,至於它們的有沒有長霉我是沒看得那麼仔細囉!

接著P先生就帶我們參觀健身設備區,它給我的印象,嗯~設備是真的很多,但擺設的有點擁擠且有種讓人透不過氣來的感覺,跑步機區只有一排是有專屬自己的電視,另一邊就是共用一起看的.

接著搭乘手扶梯來到B2,這邊也有少許健身設備,主要是有三個教室用來上它們的一些有氧瑜珈等活動的地方,我們去時A教室是在上有氧,A教室是有點像扇型狀,是開放式沒有門,看似很大但其實不然,因為中間有個大圓柱,所以當時看到有學員在跳有氧時都快撞到柱子了,柱子上有個電視螢幕可看到前面老師上課情況,如人多時站在柱子後面的人,無法看得到老師就只能看著電視螢幕跳;教室B當時是在上瑜珈,是透明玻璃圍成,有門可以關起來,所以應該比較不會聽到健身房本身播放的音樂及教室AC各自所播放的音樂;教室C當時是飛輪課程,我們當時站在最後看,但,我聽不到老師在上面說些什麼,只聽得到教室A老師的聲音及音樂聲,所以教室AC兩間我覺得有相互干擾到的現象.

之後P先生就帶我們回位置上坐啦,問了問我們參觀後的感覺並告知說加入會員後可使用置物櫃及可到櫃台領取毛巾使用和免費停車兩小時之服務,我們也各自說了自己的感覺,當然最主要是要看價錢啦,因為我跟大膽只是陪客,所以一開始都由N小姐來發問,N小姐便開門見山的問啦~但P先生就是不講價錢,只一昧的問說"妳們會今天就加入嗎?"要不就是"妳們可以今天就加入嗎",我們都不知道價錢是如何了,又怎麼可能回答他說我們今天是否加不加入,N小姐也頻頻跟他告知說是否能先讓我們知道價錢是多少,但P先生就是一直問著同樣的問題,一番周旋後,P先生可能眼見我們三人都有點不耐煩了便說要去拿價目表來給我們看,我實在不懂,只是拿個價目表罷了,為何要在那"盧"那麼久??!!不過那價目表也拿得有夠久的,一拿都快十分鐘了!

價目表有分成"入會費""入會商品(應該是寫這樣)""月費",且分成12個月及24個月,而我也只記得12個月的方案:

入會費:6888大洋    入會商品:3888大洋   月費:1888大洋 一開始我還想說是只要每個月繳1888大洋呢!結果...錯!

第一期就得先得繳6888+3888+1888X2(第一期跟最後一期費用得先預繳)=14552大洋,然後之後每個月都還要繳月費1888大洋,就等於說一年下來零零總總加一加是要33432大洋.這時我就有個疑問啦!那個所謂的"入會商品3888元是指什麼"?!P先生回答的很含糊我聽得很模糊,他說是給我們兩次專屬教練課程外加"他們製做的商品"??!!但是是啥,連他自己都不太清楚$%$!#@!且我覺得這3888收得很不合理,它們既然在網頁上"會員權利"裡是寫說"免費擁有國際執照教練之一對一教練課程"又為何要多繳這3888元呢,且還只有兩次的專屬教練課程,之後如果還想要享有專屬教練課程,則還需另外付費?!!之前我所加入的那間"已關門"健身俱樂部,教練是不需另外付費,且跟WG一樣都享有"免費體適能測試及營養訊息提供"&"免費量身訂做運動方案並學習正確運動方法"&"免費參加所有集體(有氧)課程",且收費也沒多收一些搞不清楚在收啥的費用,所以當時我聽到這些價位時,只覺得有種被它們當凱子的感覺.且它們收費方式是每個月以信用卡刷卡方式收費,如沒信用卡者,就必須一次付清所有費用!

當我們聽完這些複雜的費用解說後,P先生又一而再,再而三的問我們是否要馬上加入,又繞著老問題在問(我只能說他真的很有毅力!),而我們也一直強調說我們還要再去看看其他幾間健身俱樂部以做比較,必竟貨比三家才不吃虧,而在那周旋之時,我們不小心透露說出以前有朋友也在WG做業務的消息(但朋友從沒叫我們去加入WG就是了,且也沒在WG做了),這下糟了!!因為這樣讓我們在它們那又耗了更多時間....

因為P先生見我們很堅持還要再去貨比三家,所以他便說讓我們回家考慮,他要送我們"一次體用卷",他便起身去拿了,而我們都有種鬆了口氣的感覺,想說終於解脫了,可以快點逃離那裡,等了約五分鐘後,P先生拿來的不是一次體用卷,而是一位名叫"經理"的人來?!我心裡想說"啥米~這體用卷也太立體了吧?!",結果經理一來就又開始老話重講一便,連我這陪客也漸漸的不耐煩起來了,之後經理就說,既然我們有朋友曾在他的TEAM任職過,那他當然要算我們便宜一點啦!有多便宜,還真的便宜到讓我嚇好大一跳,入會費從6888直接變成0,而月費也從1888變成1288,就等於說,我們一年的費用整整從33432元變成18288元,整整省去15144元,真的是有夠誇張的,那我真的有點替那些繳了一堆入會費的人感到可憐,也讓我有種感想就是"如果沒有認識的人在WG,是否就該活該倒楣被當凱子薛呢?",開出這樣的價位不只不會吸引我,反而讓我更加不想加入,因為它讓我覺得它們真的把客人當凱子!

不過經理給我們這價位是有前提的,前提是要我們"馬上""當下"就加入會員,我們當然不可能啦!就告訴他說我們不會因為聽了這樣的價位就馬上加入,我們仍堅持要貨比三家,又是一陣周旋,經理見我們臉色已經失去笑容了,他就說那他退一步,我們三個人先付"少許"訂金,多少許呢,一人三百,三人就九百啦!只要我們付訂金,等我們貨比三家後,在當天或隔天來,他都會以他開出來的價格讓我們加入會員,這時連我都有話要講了(因為一開始我都靜靜在那聽比較多),我就跟經理在那理論起來了,內容大至上如下:

老大我:我們為何要付這三百元訂金呢?!!!

經理:你們只需付這"少許"(他一再強調"少許"二字)訂金,我就可以幫妳們保留名額到明天,妳們明天前來入會,我都是用剛剛所說的價位給妳們入會

老大我:我們如果貨比三家後覺得你們比較好,我們就會回來加入你們的了,為何要押定金,且我們不想那麼衝動就決定,就算你開出那樣的價錢,我們仍不會衝動決定,因為並不是錢的問題,對我們而言是整個環境舒適度的問題,及我們需求的問題.

經理:但妳們只需付"少許"的訂金,我們可以幫你保留名額,且妳們既然說不是價錢的問題,那這訂金對妳們來講也不算多(聽了讓人火大,就算我們覺得價錢不是問題,也不是要來這樣讓你們坑的吧{#emotions_dlg.emotion_001})

老大我開始火大,但仍心平氣和但失掉笑容的說{#emotions_dlg.emotion_b02}:我為何要付訂金給你們,說坦白點,我們今天只是來看環境而已,為何來看個環境卻要付訂金!!

經理:那不然這樣好了,妳們訂金就一人付一百就好了,我們從沒在收這麼少的訂金的(屁~我剛在奇摩知識裡看到有人說去WG,也是被收一百元訂金,所以說~現在網路啥都查得到,不可以亂講話{#emotions_dlg.emotion_b08})

老大我火大了,臉有點越來越臭了:重點不是那三百一百的問題(心理在OS說:是聽不懂我在說啥嗎{#emotions_dlg.emotion_b08}),而是我覺得我根本不須要去付訂金給你們,坦白說,等下要是我去別家看完環境後,我比較喜歡別家,那我給你們的訂金又該怎辦

經理:沒關係阿~那你可以再來跟我們拿回訂金阿

老大我:我覺得這樣太麻煩了,還要特地跑來這拿訂金

經理:不然你可以來我們這使用,抵掉你們所繳的訂金

老大我:我覺得這樣太麻煩了,我覺得沒必要(心裡想:我都加入別家俱樂部了,就表示我對WG的環境不甚滿意,那我又怎麼可能為了那訂金又跑去使用)

之後又是一陣周旋,經理見我們臉色都變差了,他就說他不收我們訂金,說我們可以先去別的地方看環境,跟我們約晚上九點半,請我們看完其他地方後,再回來找他們!

而我們走後,就沒再回去過了,因為一家這麼囉嗦的俱樂部,就算比較完讓我覺得仍是WG最好,我也不可能去他們那加入會員,因為實在太囉嗦太麻煩了,難保以後要退出會員或不想續約時時,又要再上演一次相同的戲碼!去參觀個環境竟有種快被榨乾精力的感覺,還一去就是兩個小時左右,都快昏倒了{#emotions_dlg.emotion_b11}

P.S那間"已關門"的健身房,並不是它不好,我覺得它環境很舒適寬敞不擁擠且明亮,又有游泳池令我很滿意,會關門是因為開的時間不對,因為以前比較不盛行健身俱樂部,所以才經營不下去而關門的,實在有點可惜...{#emotions_dlg.emotion_b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upidr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8) 人氣()